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校地址:28 North Canal Road, Poh Heng Building, Singapore (059284)

咨询热线: 4008398686

学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讲座回顾 | 拥抱AI时代,改变工作和教育方式
发布时间: 2023-05-29 13:41:58

20230529133710615260.jpg

AI融入工作   科技改变生活

在互联网行业有着20多年行业经验的毛华先生,给大家科普了最新的人工智能AI和Chatgpt的发展,以及对医疗、教育、信息、创业等各个行业的影响。

毛华先生是AISMILE INTERNATIONAL PTE LTD创办人,移居新加坡之前,曾在腾讯公司负责腾讯应用宝、QQ物联AI硬件平台、腾讯云小微AI语音平台和腾讯AI工业平台。


20230529133745403064.jpg


毛华先生通过不同的例子,详细说明了AI对各个领域的发展和影响。“Mid journey和Adobe Firefly现在可以设计出非常逼真实物的图像和视频,尤其是Midjourney这间公司年收入已达到上亿美元,但整个公司只有11人,这是过去是很难想象的。”

“科技每天都在更新迭代,现在,我们利用AI可以合成声音、图像,进行作曲、编剧、角色扮演等等,Microsoft 365和Windows Copilot更是有着强大的办公室功能,能帮助人类进行写邮件、整理会议报告、生成工作纪要等等。我们预测,这些将很快被广泛应用,将会改变我们很多人的工作形态。”

20230529133819556883.jpg



毛华先生还列举了AI和Chatgpt在医疗、牙科和教育等方面的应用,为大家梳理了 AI的发展历程,以及AI的主要应用领域,如机器人技术、游戏、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教育等。“科技改变生活,通过利用AI和Chatgpt,我们可以让工作和生活更轻松、更高效。”

2023AI时代,培养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孩子

“机器人只有芯,而人有心。”尉颖女士用这句总结辞开始了她的讲座,表明了她的立场。

尉颖是NK ROBOTIC机器人编程培训学校创办人,她深度分析了AI和Chatgpt对教育的影响,并用学生的实例和机器人编程大赛的盛况,展示了AI和机器人在孩子们当中的受欢迎程度。

20230529133850139571.jpg


“数据表明,我们未来有超过一半的工作任务可能被AI工具取代,但这取决于人类有多信任AI工具和AI工具的发展速度。到2025年,8500万份工作将被自动化和技术进步取代,但也有更多新的工作将被创造出来-9700万。这种未来的工作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快到来。”

尉颖列举了AI替代率最高和最低的25个职业,并由此分析了适应未来的教育架构,以及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未来需要会提问的人,需要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人,需要以人为本的人。”


20230529133920224311.jpg


“谁是弱者?” 尉颖提到,比起孩子,我们成年人会更难适应AI时代。“孩子们很快就会适应AI的发展,并从中获益。而作为成年人的我们,不仅现在就面临被AI替代的危险,而且我们的知识会过时,十年寒窗学习的东西,AI一下子就都会了。我们更急迫地需要更新我们的知识。”


2023规避创业风险   增加成功机会

“如果你是一间公司的本地董事,公司的股东是英国人,在赚钱之后把盈利转移到国外,现在税务部门追缴公司税款,股东需要负责任吗?”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公司的会计师跟你打拼多年,被擢升为董事和股东,但他倚老卖老,总是挤兑新来的高管,让公司业务不能往前推进,你要如何走出困局?”


20230529133949767572.jpg


萧锦耀律师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萧锦耀律师曾是一名警司,从事新加坡法律实务工作多年,是商学和法学的双料硕士。他是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推荐律师之一,也是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唯一海外委员。

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萧锦耀律师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加坡公司里股东和董事所面临的风险,在新加坡创业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可能的处理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2023全新发展模式  多方合作共赢

南洋管理学院总裁张旭伟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南洋管理学院和新校区做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

“成立于2001年,南洋管理学院有着新加坡政府的4年Edutrust认证,有超过18个国家的在读学生,主要以越南、缅甸、印度和中国学生为主,分为语言系、工程系、工商系、物流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和学前教育六大院系,即将增设IT和艺术两个专业。”


20230529134021851877.jpg


张旭伟谈到,学院正着力打造新硬件、新软件和新发展。新校区以“年轻、科技和生态”为特点,加大本地课程的开发的同时,也新增英国阿伯泰大学的2个本科和3个硕士专业,并成立了校友会和学生会,设立导师制和培训学院,发展“家”文化,让学院在横向和纵向的不同维度都能全面发展。

“我们欢迎广东商会和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在宿舍开发、酒店开发、虚拟学校开发和其他新项目等方面,与南洋管理学院合作共赢。大家一起努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