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学校地址:28 North Canal Road, Poh Heng Building, Singapore (059284)

咨询热线: 4008398686

学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中国与新加坡或会签证互免?快快get新加坡本科升学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5-25 13:49:23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在5月12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中方已向新方提出愿就互免签证等便利双方人员往来措施进行商谈,希望双方主管部门尽快谈出成果。

20230525134453921645.jpg

免签证将给留学带来便利

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人对此表示欢迎和期待,好消息对于计划赴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具有促进作用。新加坡教育以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中国大使馆的数据显示:在新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超过6万人。

留学生第一次入境新加坡需要先在线申请IPA(原则批准函),IPA是学生首次入境新加坡时的单次入境签证,获得IPA后,学生需要入境新加坡并在有效期内完成Student Pass学生准证(简称STP)的申请,Student Pass是留学生在新加坡的合法身份证明。而如果中国和新加坡签证互免,无疑给留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20230525134600529220.jpg

近几年新加坡留学逐渐成为热潮,作为亚洲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安全性世界第二,环境非常舒服。此外,新加坡教育质量很高,双语教学环境、发达的经济、丰富的就业机会,更有世界顶尖的亚洲第一学府,以及来自英澳等国的众多海外名校在此办学,提供更短的学制、更低的费用,更便捷的入学途径。

如此高性价比的留学目的国,你是不是也心动啦!那不同人群申请新加坡大学的最优方案分别是什么呢?其实不管你成绩如何,都能找到适合你的升学方案!

20230525134630656602.jpg


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

加坡有六所公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等。

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世界排名都非常靠前。2023年QS排名分别位列世界第11和第19名。


公立大学本科有三种主要申请途径

| 高考成绩直申

新加坡公立大学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和英文标化成绩直接申请,只要分数达到要求,并通过学校审查面试的学生,就可以确定入学资格到新加坡留学。

以新加坡国立大学为例:应届或往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分数超过当地一本分数线100分以上,有雅思6.5分,(检查)通过国立大学在国内举办的笔试和面试,才能录取。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申请时间差不多都是10月到次年2月,同学们可以在高三上半学年10月先申请,拿到高考成绩后再补交高考成绩。而今年申请的高考生要到明年8月份才能入学了哦!

| A水准申请

公立大学还可以凭借A水准成绩直接报读。新加坡A水准是由新加坡教育部与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联合推出的水平测试,因此与一般国际A-level考试有很大不同。总体来看,新加坡A水准考试难度大于国际A-level考试。

国内学生想到新加坡参加A水准考试,需要先去新加坡参加A水准预备班,一般是每年6月7月办理,之后直接去新加坡入读A水准预备班课程,备考一年,到次年再参加考试。

一般申请新加坡剑桥GCE“A”水准预备班课程,需要学生高二毕业或完成新加坡剑桥 GCE“ O”水准课程或拥有新加坡教育部( MOE)要求的同等学历,在考试当年的 1 月 1 日,年龄须满 17 周岁。

| 用其他国际考试成绩申请

公立大学还可以用IB, SAT, A-Level, DSE等成绩申请,学生通过备考各自选择的考试形式,根据各个考试的成绩标准对应申请对应的院校。

20230525134712131798.jpg


新加坡私立大学本科

新加坡有很多资质过硬的私立大学,与世界名校合作开设学位课程,课程系统和教学师资与海外名校同步,所获文凭也与合作本校一致,受到中留服乃至国际认可。

而且私立大学的授课制度灵活,学制只有2-3年,一年有多次入学机会,高考结束后再申请也不会晚!最重要的一点是,新加坡私立大学毕业的学生相较国内学生更容易申请到新加坡公立大学以及国外知名大学的硕士课程。

私立大学本科申请要求

私立大学可以通过高中成绩申请,要求高中学术均分不低于70%,雅思达5.5或者通过学校语言内测和语言课程就可以入读。

如果高考成绩一般,英文成绩也不太理想,又不想花额外的几年时间去读A/O水准强化班的同学,那私立大学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私立大学虽然准入门槛低,但是文凭含金量却一点也不低!尤其是教育部认证的学校,不仅在教学质量上有保障,而且在学生就业率和口碑上也很有优势,拿到的学历同样受到中留服认可。

随着高考越来越近,每个考生都应该尽早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再次坚定地走下去。

与公立大学相比,私立大学可以选择的专业更广,学制更短,而且最关键的是,私立大学毕业后,成绩优异者,还可以直接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硕士!